首页 | 研究会概况 | 研究会活动 | 表彰奖励 | 科普园地 | 文件下载 | 会员管理 | 联系我们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成立30周年暨学术交流会在南昌召开
2015-11-12 19:40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成立30周年暨学术交流会于2015111112日在南昌工程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水土保持科研、教学、生产和管理部门的60个单位的11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水利部人事司段虹副司长、水土保持司张新玉巡视员、江西省水利厅廖瑞钊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谟炎、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侯小龙等领导分别致辞;王志锋名誉理事长回顾了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30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效;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中国水土保持》杂志社等单位发来贺信。大会由李水弟理事长主持。

段虹副司长在讲话中回顾了研究会的成长历程,肯定了研究会30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是我国发展水土保持科学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为水利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保障作用,并为研究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张新玉巡视员在讲话中介绍了研究会30年来取得显著成绩,分析了当前水土保持的发展形势,对研究会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和明确目标。樊后保副理事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南昌工程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重点学科建设情况。

本次交流会内容主要有:一是大会学术交流;二是历届理事和会员代表座谈交流;三是与会人员参观了南昌工程学院生态水保实验室、中央与地方共建水利工程实验中心和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考察了南昌水土保持生态科技示范园区。通过此次会议,回顾总结了研究会发展经验,增进了各位代表的水土保持情谊,探讨了未来南方水土保持发展的思路与途径,对推进水土保持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谢永生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杨洁总工作学术报告

                                     北京林业大学程金花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徐建锋博士作学术报告

                                                历届理事、会员代表座谈交流

                                       与会代表考察南昌水土保持生态科技示范园区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