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会概况 | 研究会活动 | 表彰奖励 | 科普园地 | 文件下载 | 会员管理 | 联系我们 
第二届海峡两岸红壤区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2015-05-20 20:21  

       2015 5 16 17日,由福建农林大学、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台湾水土保持技术协会、福建省水土保持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红壤区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农林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谢联辉,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牛崇桓,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福建省水利厅副巡视员连伟良,台湾中兴大学水土保持学系林信辉教授等两岸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政府管理部门的158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背景下的水土保持”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副理事长 黄炎和 教授主持。尹伟伦、赵其国二位院士分别作了题为“森林根系水保功能与地质灾害预防”和“构建生态高值型水土保持模式”的专题报告。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副理事长孙发政研究员,台湾中兴大学 林昭远 教授、 林信辉 教授等15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就当前水土保持面临的新形势及海峡两岸水土流失治理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期间对本次研讨会征集的论文进行了优秀论文评选,并参观了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水土保持科教园,考察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沿海防护林建设。此次研讨会,代表们通过学术交流和实地考察,进一步加强了两岸科技交流与合作,对海峡两岸红壤区水土保持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作专题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作专题报告          

                                       参观金山水土保持科教园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