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会概况 | 研究会活动 | 表彰奖励 | 科普园地 | 文件下载 | 会员管理 | 联系我们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18学术年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2018-11-12 11:16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文件

 

        南水会字(2018)第08号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

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纪要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18学术年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11月7-9`日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安徽、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北京、山东和江西等省(市、自治区)的水土保持科研、教学、生产与管理部门的76个单位21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并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通过学术交流,与会代表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通过学术思想碰撞,起到了很好的相互交流、借鉴、学习的目的。现纪要如下:

一、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并评选出优秀论文

会议组织了以“新时代水土保持”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由副理事长樊后保教授、吴长文教授级高工主持。南昌工程学院金志农研究员、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姜德文教授级高工、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梁音研究员、长江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张平仓教授级高工、深圳大自然生态园林技术有限公司孙发政研究员、西南大学史东梅教授、闽江学院江淼华副教授等7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学术发言,报告内容丰富,涉及生态与生态化理论、生态文明新时代水土保持新举措、新材料在水土保持中的应用、水力侵蚀监测、水土生态理论与实践、坡耕地合理耕层诊断、森林生态水文等,既有高屋建瓴、提纲挈领的宏观研究,也有贴近实际需求的应用技术,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会议收到学术论文64篇,经本会学术委员会两轮的认真评选,从中筛选出优秀论文12篇,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内容包括土壤侵蚀试验研究、生态恢复、水土保持监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等方面,切合本次学术年会主题,且有一定的创新性。

二、讨论和表决增补团体会员单位,增补、调整理事等事宜

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到会理事及代表经过讨论,并表决同意增补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等9家单位(见附件1)为研究会团体会员,同意新增补单位提名的理事人选,增补庞庆庄等12位同志(见附件2)为研究会理事。理事会讨论并表决同意四川省水保局等4家团体会员因工作需要或人事变动提出的理事变更申请(见附件3)。理事会讨论并表决同意增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张平仓教授级高工为研究会副理事长,同意聘请南昌工程学院鲁向晖副教授为研究会副秘书长。

三、讨论、决定了研究会其他事宜

理事会议听取了李凤秘书长代表秘书处所作的一年多来主要工作汇报、关于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注册资金情况的通报、关于2017、2018年度团体会费收入情况的汇报。理事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研究会徽标,讨论了下届(2019年)学术年会的地点、学术交流的主题,初步决定下届学术年会由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承办。

本次学术年会由南昌工程学院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承办,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江西省2011生态水利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樟树繁育与开发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软科学基地协办。参会人数和交流论文数量较以往历次年会数量均有大幅度增加。


理事长金志农研究员在会上表示南昌工程学院作为理事会挂靠单位,将一如既往重视研究会的发展、加大对研究会的支持力度。同时提出研究会将紧紧依靠全体理事和会员,开创性地开展研究会各项工作,不断扩大研究会的规模和影响。


 

附件1

                    新增补团体会员名单

序号

新增团体会员

1

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

2

闽江学院

3

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水保院

4

中水华夏(北京)水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水保所

5

江西省勘察设计研究院水保院

6

深圳世源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

7

江西赣高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8

江西锦恒水保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9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附件2

                                 新增补理事名单

序号

新增理事

所在单位

理事

职务/职称

1

庞庆庄

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

院长/高工

2

江淼华

闽江学院

副教授

3

廖建文

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水保院

院长/高工

4

李笑晨

中水华夏水利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水保所

副所长/工程师

5

施小玲

江西省勘察设计研究院水保院

院长

6

李  可

深圳世源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

总经理/高工

7

史  俊

江西赣高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

8

范  锟

江西锦恒水保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经理

9

张维玲

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

副教授

10

程冬兵

长江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

教授级高工

11

林  杰

南京林业大学

副教授

12

鲁向晖

南昌工程学院

副教授

 

附件3

                    理事、常务理事变更名单

序号

会员单位

变更

职务

变更前理事

变更后理事

变更

原因

姓名

职务/职称

姓名

职务/职称

1

四川省水土

保持局

理事

刘钢

副局长/

高工

贺莉

高工

工作

需要

2

长江水资源

保护研究所

理事

李德旺

副所长/

教高

贾海燕

副处长/

高工

工作

变动

3

南昌市水务局

理事

崇林风

副局长/

工程师

周洪都

调研员

工作

变动

4

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

常务

理事

张金生

党委书记

李洪任

院长/

教高

工作

变动

 

附件【会议纪要.pdf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