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会概况 | 研究会活动 | 表彰奖励 | 科普园地 | 文件下载 | 会员管理 | 联系我们 
《中国南方水土保持》丛书喜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2020-04-05 19:00  

近日,国家出版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资助名单,由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牵头组织编写、金志农理事长担任主编,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南方水土保持》获得资助,资助金额为79万元。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专家评审,从598个出版单位申报的2003个项目中优中选精,最终资助九大类633个出版项目。《中国南方水土保持》属于第七大类(自然科学、医药卫生)。

《中国南方水土保持》是我会组织发起,南方水土保持领域几十家教学、科研、行政监管及其他相关单位参与编写的一部丛书,由南方地区水土保持原理与方法、南方地区主要侵蚀地水土保持、中国南方各省水土保持等三卷组成,分别侧重于中国南方水土保持的理论、技术与实践。丛书编写历时两年,先后在南昌工程学院、长江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武汉)、长江水利委员会陆水试验枢纽管理局(赤壁)、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召开了六次编委会会议(含三次编审会),经过近百位作者的不懈努力,形成了约200万字的书稿。此次获批2020年度国家出版基金是对《中国南方水土保持》出版意义和书稿质量的肯定。

    背景知识:国家出版基金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大国家设立的基金,是代表出版领域最高水平的政府基金,由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主要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物的出版,坚持“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推动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的基本宗旨,重点资助坚持党的出版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代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发展水平,对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的优秀出版项目。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