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会概况 | 研究会活动 | 表彰奖励 | 科普园地 | 文件下载 | 会员管理 | 联系我们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
2022-12-04 09:20  

 

2022123日,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由山东水土保持学会、滨州学院和南昌工程学院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联合承办,江西省樟树繁育与开发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全国水土保持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管理与生产建设单位的2000多名代表以线上方式共聚一堂,共同就“双碳目标下的水土保持”这一主题进行交流。                    

年会开幕式由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张金池教授主持,山东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赵琳处长、滨州学院李伟年副校长分别代表山东省水利厅、滨州学院先后致辞,介绍了山东省以及滨州学院水土保持取得的成绩及对未来的展望,对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多年来已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赞赏,对研究会未来发展前景十分期待。金志农理事长非常重视本届年会召开,因工作原因无法到会,他特意为大会召开录制一段视频,并委托研究会副理事长、南昌    工程学院副校长樊后保教授致辞,对本次年会承办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且回顾了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成效,尤其是以研究会为平台历时三年编撰完成的大型学术著作《中国南方水土保持》出版,全书三卷共计210万字,参与作者129位,是第一部系统总结我国南方16省(市、区)水土保持理论及实践经验的丛书,是对南方各省水土保持理论研究、实践经验、成功举措和治理模式的回顾和集成。同时,展望了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未来的发展。

研究会理事长、南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志农研究员(录像)致辞

     

 研究会副理事长、南昌工程学院副校长樊后保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第一届水土保持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以及本届年会青年优秀论文获奖名单。

本次大会包括1个特邀报告专场(15个报告)、1个青年学者报告专场(18个报告)、1个研究生报告专场(18个报告),共计51场学术报告。中国知网直播平台显示,本次学术交流大会线上浏览量是14858人次,其中特邀报告专场10475人次、青年学者报告专场2424人次、研究生报告专场1959人次,学术交流规模堪称历次年会之最。

大会报告

       青年学者专场分布统计                                                  研究生专场分布统计

(文/张利超、刘文飞、张军,图/鲁向晖、谢荣秀)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