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会概况 | 研究会活动 | 表彰奖励 | 科普园地 | 文件下载 | 会员管理 | 联系我们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广西桂林隆重召开
2017-04-24 09:54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于4月19-21日在广西桂林召开。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水土保持科研、教学、生产和管理部门的66个单位的152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樊后保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刘中奇向大会致欢迎词,水利部人事司翟伟锋调研员宣读了水利部关于理事会换届的批复文,水利部水保司王莹副处长代表水保司向大会致辞,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梁音研究员宣读了中国水土保持学会贺信。

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水弟作了题为《与时俱进 求实创新 促进我国南方水土保持科技繁荣与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了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成果,总结了理事会6年来的工作经验,并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建议秘书长李凤作了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大会一致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会费收取暂行办法》。

本次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通过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由78人组成的第六届理事会。随后,召开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6人组成的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和12人组成的理事会领导机构。南昌工程学院校长金志农当选为理事长,王莹、孙发政、李智广、吴长文、余新晓、何长高、张金池、易云飞、梁音、樊后保等10人当选为副理事长,李凤当选为秘书长。金志农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竭诚为广大会员服务,创造性地组织实施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任务,并提出将加大对研究会的支持力度、加强研究会网页建设和会员研究成果出版、研发南方水土保持APP和建立研究会微信公众群等举措。

会议组织了以“水土保持与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梁音研究员、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谢永生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余新晓教授、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李智广教授级高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张平仓教授级高工、广东华禹生态智慧城市水资源研究院朱加林院长、南昌工程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所黄荣珍教授、贵州赤水市水土保持工作站付铭浩站长等8位专家、学者在学术交流会上作了大会发言,交流和探讨水土保持研究与实践的前沿问题。通过学术交流,与会代表表示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起到了很好的相互交流、借鉴、学习的目的。会议共收到学术交流论文61篇,评选出优秀论文12篇,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每篇优秀论文获得了我会副理事长、深圳市大自然生态园林技术有限公司孙发政董事长赞助的1000元,以资奖励。

会议现场

 

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金志农讲话

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李水弟作工作报告

樊后保副理事长主持开幕式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刘中奇致欢迎词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梁音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谢永生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余新晓教授作学术报告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李智广教授级高工作学术报告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张平仓教授级高工作学术报告

广东华禹生态智慧城市水资源研究院朱加林院长作学术报告

南昌工程学院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所黄荣珍教授作学术报告

贵州赤水市水土保持工作站付铭浩站长做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