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会概况 | 研究会活动 | 表彰奖励 | 科普园地 | 文件下载 | 会员管理 | 联系我们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在湖北省赤壁市胜利召开
2019-07-15 08:23  

2019年7月11日-13日,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19学术年会在湖北省赤壁市胜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主办,南昌工程学院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长江水利委员会陆水试验枢纽管理局、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单位承办,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江西省樟树繁育与开发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科技协作工作委员会等4家单位协办。年会主题为“乡村振兴中的水土保持”。参加本次年会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研究员,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理事长、南昌工程学院校长金志农研究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胡甲均副主任、湖北省水利厅唐俊副厅长,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主席李锐研究员,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名誉理事、江西省水利厅原巡视员管日顺,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陆水试验枢纽管理局孙长安局长,长江科学院沙志贵副院长,水利部人事司尤庆国搏士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106家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及地方水土保持管理部门的代表240余人。

年会由研究会副理事长、南昌工程学院副校长樊后保教授主持,胡甲均副主任、唐俊副厅长、李锐研究员分别为本次年会致辞;金志农理事长在讲话中对与会领导及各位代表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年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对本次会议承办单位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77篇,经专家评审,决定奖励优秀论文26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优秀奖10篇。

在本次年会上,孙九林院士等22名专家、中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水土保持信息化、动态监测和监管,坡地经济林水土保持和生态清洁型流域建设,喀斯特地区生态恢复等方面。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三峡试验坝(陆水水库),考察了坝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及库区流域治理。(文/鲁向晖、赵建民,图/黄荣珍)

  

 大会现场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胡甲均副主任致辞


湖北省水利厅唐俊副厅长致辞

世界水土保持协会主席李锐研究员致辞

金志农理事长致辞

樊后保副理事长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孙九林院士作学术报告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陆水试验枢纽管理局黄本忠副局长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穆兴民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梁音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陈洪松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湖南农业大学工程院水利系王辉教授作学术报告

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谢颂华总工作学术报告

南昌工程学院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杨文利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