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会概况 | 研究会活动 | 表彰奖励 | 科普园地 | 文件下载 | 会员管理 | 联系我们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湖南韶山召开
2020-11-24 20:35  

由我会主办,南昌工程学院、湖南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韶山市人民政府等承办,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崩岗防治专业委员会、湖南省水土保持学会等协办的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于20201119-21日在湖南韶山市胜利召开。

参加年会的领导及嘉宾主要有:金志农理事长,湖南省水利厅范金星副厅长,管日顺名誉副理事长,韶山市人民政府兰筱村副市长,水利部人事司柳红,副理事长有樊后保教授、李智广教高、吴长文教高、余新晓教授、梁音研究员、何长高处长、张平仓教高等。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来自80余家相关科研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共270余人,遍及除海南、西藏及台湾外我国南方13个省(市、区)及北京、山东、甘肃等省市。

年会由副理事长樊后保教授主持,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范金星、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筱村、水利部人事司柳红分别在会上致辞;理事长金志农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年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总结了本届理事会三年来的工作,对研究会今后工作进行了展望,并对会议的承办单位特别是湖南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与韶山市人民政府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本届年会共收到近80篇交流论文,并从中评选出青年优秀论文22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9篇。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李智广教高、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所张信宝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余新晓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雷廷武教授、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梁音研究员、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张平仓教高、西南农业大学何丙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李忠武和王辉教授、湖南林科大农林技术服务公司董事长周刚博士等34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在年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年会交流论文和学术报告围绕会议主题水土保持及其信息化,涉及水土保持监测、管理及信息技术在其中的应用,以及水土流失过程和机理、流域治理和生态恢复等。

会后,与会代表对韶河小流域治理和生态恢复进行了考察并瞻仰了毛主席故居。本次年会还确定了2021年学术年会的举办地拟定杭州,时间初定于20217月中旬。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