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会概况 | 研究会活动 | 表彰奖励 | 科普园地 | 文件下载 | 会员管理 | 联系我们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杭州召开
2021-07-17 18:00  

7月14日-15日,由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主办,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浙江中冶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南昌工程学院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学术年会在杭州举行。来自100余家水土保持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管理与生产单位的310多名参会代表齐聚杭州,共同就“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交流。

年会首先举行简短开幕式,由副理事长何长高主持,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冯强、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水保处处长张永健致辞,分别介绍了浙江省、太湖流域及东南沿海诸河水土保持取得的成绩及对未来的展望,表达了对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进一步发展的期待。理事长金志农在讲话中回顾了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成立四年来工作进展,特别是以研究会为平台,集合南方16省(市、区)水土保持科研、教学、管理以及生产部门的147位专家学者,历时三年编撰并即将付梓的三卷本逾200万字的《中国南方水土保持》丛书,并展望了研究会今后的发展。然后, 颁发了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最后, 研究会会旗由浙江中冶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移交给下一届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山东省水土保持学会及滨州学院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

本届学术年会共安排了43场学术报告。围绕着新时代水土保持的新使命、新问题,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姜德文教授级高工,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主席、国际泥沙培训中心宁堆虎教授级高工,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所张信宝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鹏研究员,河海大学陈菁教授,云南大学段兴武研究员,赣州市水土保持中心宋怡萍主任,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程冬兵教授级高工作了大会主旨报告。此外,还有35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在年会上作了学术报告。

会后,研究会还组织了学术考察。130余名参会代表,赴全国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示范县——浙江安吉进行了考察学习,参观了安吉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诞生的地方——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