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会概况 | 研究会活动 | 表彰奖励 | 科普园地 | 文件下载 | 会员管理 | 联系我们 
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景德镇市成功召开
2023-07-15 09:36  

 

2023713-14日,在江西省水利厅、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由我会主办,景德镇市水利局、南昌工程学院、景德镇赣皖土木水利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的南方水土保持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景德镇成功召开。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和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含京、鲁、陕、甘等北方省市)的水土保持科研、教学、生产和管理部门的110余家会员单位共计330余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特邀莅临会议的有名誉理事长王志锋、管日顺,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赵永军总工,挂靠单位南昌工程学院刘祖文校长,江西省鄱阳湖水利枢纽建设办公室李海辉副主任,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江民强副市长,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姜德文教授级高工,福建农林大学黄炎和教授,湖北省水利厅吴遵雄巡视员,江西省水利厅水保处万凤英四级调研员等领导和专家。

开幕式由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原副校长张金池主持,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江民强副市长和南昌工程学院刘祖文校长分别向大会致欢迎辞,赵永军总工、李海辉副主任分别代表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和江西省水利厅向大会致辞,本届代表大会还收到了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世界水土保持学会、中国水利教育协会等学术团体的贺信。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张宇清院长、长委长江科学院张平仓教授级高工分别代表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和世界水土保持学会宣读了贺信。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金志农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加强学术交流  服务产学研用为新时代南方水土保持发展贡献科技力量》的工作报告。金志农理事长在报告中从研究会自身建设、会员工作与学术交流、科技服务、服务基层与青年水土保持工作者等方面汇报了研究会六年来的工作进展与实践创新,确定了两年一次的南方水土保研究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办法,并在工作报告中对下届理事会提出了希望与建议。金志农理事长还在会议开幕式上主持了《中国南方水土保持》新书发布仪式。

2023713日,本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通过了修改后的研究会章程、会费收取管理办法。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研究会常务理事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并聘任了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3人。

本届学术年会以新时代 新水保 新征程为主题,共收到学术论文118篇;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从第一作者为35周岁以下的论文中评选出青年优秀论文27篇,其中特等奖3篇、一等奖6篇、二等奖18篇。年会组委会为获奖论文的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术年会邀请了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赵永军总工、姜德文教授级高工,福建农林大学黄炎和教授,西南大学何丙辉教授等36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和探讨了水土保持研究与实践的前沿问题,其中:主会场12位,青年学者专场9位,研究生专场15位。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紧密围绕会议主题,涉及新时代水土保持的理念与目标、水土保持智慧化监测、侵蚀劣地与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以及水土流失过程和机理、流域治理和生态恢复等方面,精彩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经研究会七届一次理事会议讨论,拟定2024年学术年会在重庆举行,由西南大学承办。学术交流结束后,金志农理事长向承办单位代表、研究会副理事长何丙辉教授转交了研究会会旗。

会后,此次承办单位还组织了参观考察交流,与会代表考察了景德镇水利枢纽、城市河道生态治理与高岭小流域水土保持。(文/赵建民)

大会现场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姜德文教授级高工作学术报告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赵永军总工作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访问人数:
南昌工程学院版权所有